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她 She


距離上次看華語書應該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不是崇洋媚外,而是之前看了幾本台灣作家寫的小說,感覺都不是很好,都是故事題材很棒,但結局很不合理,所以,一直沒有把華語作家的書列在想買的清單中。直到前陣子,逛了誠品看到了《她》,感覺非常特別,回家馬上在博客來搜尋,沒想到有精裝版!當然立即下單阿!
我喜歡書的整體外觀,非常俱有設計感,低調但帶著態度,跟裡面內文給我的感覺有一曲同工之妙。因為是短篇小說,所以非常適合忙碌的人看,每次看一篇兩篇,放著下回再看也不會有劇情忘記,銜接不上的問題。一打開的第一篇就讓我整個人被吸了進去,字裡行間給我一種舒適、放鬆、委婉卻又直接的感覺,很複雜,但我很喜歡,作者的功力實在太高深了,用一篇篇的短文,描繪亞洲各個地方的女性。也許會在某幾篇中看到自己的投射,會讓你停下來,並且思考,我想這就是作者的用意吧!
亞洲很大,充滿了各色人種,當然也有各種思考模式。我們不像歐美,這裡指的不像,不只是外觀,還有成長環境、思考方式、價值觀等等.....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我們接收了所謂“國際化”的想法,其實都是偏向歐美的價值觀,這些慢慢的影響了我們,亞洲女性正在改變,不知道是好是壞,但此書記錄下了現在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