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A Vintage Affair 古董衣情緣


歷史
對我有某種程度的吸引力
不管是文物、建築、書籍、照片等等
但歷史
其實就是一個個小故事堆疊出的大故事
而書頁還在持續增加
所以說到底
我其實喜歡的是故事


有一陣子我迷上了納粹時期的小說
在那樣的年代裡
每一個故事都帶有一點遺憾
深刻刻劃出人性



我是幸運的

我生在一個感覺不到戰爭的國家
沒有炮火
沒有屠殺
不用和家人朋友們分開
我必須厚顏無恥地說
我無法想像每天膽戰心驚過日子的生活
但戰爭不是不存在的
在世界的許多地方,有許多人都還如此的活著
我希望他們平安喜樂



而古董衣情緣是部可以帶領我們穿梭時代的小說
透過二手衣物瞭解背後的故事
一個納粹時期的故事
複雜的故事支線幾乎將我整個人纏繞進去
友情、愛情、衣服
哪個女人不會被吸引
(我知道了!還少了食物,可惜再加進去就會變成大雜燴了!)
很值得一看的小說
看完後那種淡淡的遺憾混合著欣慰和滿足
原來
這就是人生





小小抱怨一下|
老實說
裡面出現了好多牌子
我大都不認識
而一旁的注解編排的又太不友善,很難閱讀
對我來說
目前的小說註解編排太失敗了
難不成在我如此投入在字裡行間時
還要抽離自己去翻注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