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失業第47天
跑去看展覽
好久沒看展了,好生疏,可是好期待

一樣懷念小郭的導覽,但我想要是小郭真的導覽了,我大概又會專心聽15分鐘之後去神遊吧!真的太不惜福了我!

這次展覽只有門口可以拍照,但我想這面牆也是最值得拍的,從零到現在的國家地理雜誌,創下很多第一次,也開啓了人類對大自然的新視野,這當中還可以看到相機的演進,太有趣了,除了每張照片都很震撼人外,底片相機到數會相機,黑白到彩色,全都可以在這次展覽一次看到。
而且最令我驚訝的是,國家地理雜誌報告過臺灣好多次,從1940幾年就開始了,每次都詳細地記錄臺灣,除了街景外,還有很多很詳盡的報導,像是政治上的立場、原住民的生活等...完整記錄了臺灣一路走來的變化。重要的是,國家地理雜誌做了很完整的”報導“,文章條理分明,照片裡有很多細節,大概比臺灣自己博物館介紹的更系統化,更好懂!

這次展覽還有好多美照,尤其是動物的照片,不得不說要像國家地理如此有條不紊的規劃報導、花時間追蹤、整理為數龐大的照片,臺灣應該沒一個電視台(雜誌社就更不用說了!)辦得到吧!(小感慨)
臺灣還是專注在娛樂新聞上吧(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